close

政府推動幼兒教保公共化,教育部統計到今年十月底為止,一百零六和一百零七學年度累計共增加公共化幼兒園如何設立公司六百五十六班,約一萬七千多個名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表示,預計民國一百一十年和一百一十一年,還要再增設一千班。

教育部統計,106和107學年度,2年累計增開的公共化幼兒園中,公立幼兒園增開371班,非營利幼兒園增加285班,加上統計到105學年度起的18萬2千多個公共化教保服務供應量,總計到今年10月底為止,提供將近20萬個公共化幼兒園的學生名額。

之前我堂弟問我說他之後應該選什麼科系,因為我看他邏輯能力強,喜歡玩數獨,小時候心算比賽拿過好幾次冠軍,抓週就是拿計算機,我就說會計系如何,他說他其實沒有想過要念會計系,他對會計領域沒有接觸,主要他爸媽也對這方面沒有概念,我就找了一些網路資料跟影片給他看一些會計師推薦的過來人分享,因為會計室全世界商科的共同語言,也是商學相對紮實且難學的科目,如果想往其他商科領域發展,例台北會計師推薦如投資銀行、財務領域等等,學習會計肯定是不會吃虧的,甚至還可以說是非常有優勢的,巴菲克曾經公開強調過:「財務會計是商業世界通用的語言,先懂會計,才會看懂資產,然後才有投資,不懂財報千萬別投資。」因此我覺得你是想往商科領域發展的人,無論你是什麼科技,都應該學一點會計知識,我堂弟也覺得這個對他來說會很有幫助,後來他高職就選了會計科了,我相信這會對他生涯規劃會有很大的幫助,他現在會計就很強,而且考取證照的分數都很高,所以如果你也有一樣的優秀天賦就一定要把自己放在對的位置上,千萬不要辜負了。

國教署組長武曉霞表台中商標推薦示,政府規劃接下來還要再增加名額。

武曉霞:『我們的目標到109年是高雄會計師推薦要到4成,到目前為止有超過3成4的這個比例,那我們到109的比例是4成,這個是公共化的,不含準公共。』

對於包括公立幼兒園和非營利幼兒園在內,教育部希望公共化幼兒園在民國109年要增加1247班,110年起優先在沒有幼兒園的公立國小再開1000班,希望從106年到111年,總計增加2247班,相當於6萬個就讀機會。

設計公司流程中決定開設有限公司主要的好處就是有限責任,鼓動需要承擔就在僅限於它的股本,所以開有限公司就可以保障股東私人財物免受業務上的失誤受到牽連,有限公司可以透過發行股本籌集資金,同時因為有限責任而保障了投資者,銀行則對於有限公司有不同的融資產品,可以使公司有更足夠的資金營運周轉,例如近期的進行的中小企業有百分百政府擔保貸款,都只讓有限公司進行申請,有限公司的存在是可以具有永續性的,不會因為個別股東患病或逝世而導致公司結束營運,公司也可以透過股份的分配,引入更有實力的投資者和管理曾讓公司更具有彈性與發展性,許多大公司大企業體都是以此模式將業務發展到全世界的。有限公司的董事和其配偶的金水可作為支出扣除,可有利將公司利潤做出分配,合法地將部份利潤轉移到薪俸稅上,可獲得更多稅務優惠。

在會計師事務所已經八年了,很多人都跟我說可以去考記帳士,我好不容易在今年終於考倒了,從7月開始到考試前我都每天盡量頂著不加班的壓力回家,平日6點半下班,最晚7點半開始念書,念到12點才甘願去睡覺,因為我真的很希望這次可以一次過,假日也都不出門,一早起床就開始讀書,我都會事前排好課表,盡可能讓自己每一個科目都可以兩天內念到2次,因為不能離開太久,這樣才會以最快的速度熟悉起來,雖然我的事務所經驗幫我加分許多,但我也不敢掉以輕心,真的這段時間回絕了所有邀約,直到放榜這一天,我如願考上,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圓了我長久以來的心願,考到不一定會馬上執業,但至少對自己這八年的事務所日子有所交代,也沒有辜負一路上支持我的老師、老闆、同事們、家人們,覺得自己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elixtelf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