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德科大由陳清燿校長如何開公司與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金馬澎分署廖德成分署長簽訂「策略聯盟意向書」,建立學術研究平台,推展大學端學生投入海巡單位軍職生涯規劃,而軍士官兵也能有多元管道進修機會。雙方合作內容包括共同規劃推行跨領域的研究、依合作單位需求開辦相關進修學位、證照學程台中商標推薦、雙方提供高階資深實務專業人員擔任課程與業務顧問,以及提供學生專題研、或參訪、或募兵等就業觀摩機會。

以台灣國內的研究發現男女會計師對於查核客戶的風險評估是沒有明顯差異的,而且實際上男、女性會計師的審計品質也沒有太大的差異,我們可以從數據得知讀會計系的女生遠高於男生,但最後執業的會計師卻是男性大於女性,會計師必須接受專業訓練,很多時候都需要理性與獨立的執行審計工作、理論上審計品質不應該受到性別的影響,但從心理學的角度,男生容易過度自信,女生會比較不願意承擔風險,因為如果一名會計師過度自信而且有風險愛好的傾向,就會低估審計的風險,無法適當的評估客戶內部控制是否有效,也會高估了審計程序或證據的有效性、適當性和足夠性,無法發現客戶可能存在的錯誤論述或不時表達而簽證無法意見。有研究顯示女性審計員比較能夠發現財務報表的錯誤論述與抑制盈餘管理的行為,但對於有財務管理危機的公司,出具繼續經營一律審計意見的機率就會比男性會計師還要機,另外也有發現女性執業會計師對風險的容忍程度較低,因此收取審計公費一般會比男性會計師高,但在絕大多數的投資人心中還是會人為女性會計師的審計品質可能如何成立公司會優於男性會計師,這是很有趣的現象。

創業哪有低風險的,如果創業真的都低風險,為何大家都不開店創業呢!現在的社會景氣比起20年前,消費力雖然差距不大,但產業競爭力卻不斷上升,各行各業之間的拚搏已經到水深火熱,每個人都在絞盡腦汁的思考著如何贏過競爭對手,以現在的環境來說,要能生存已經不容易,還要面對高台北會計師推薦租金低利潤的窘境,店面租金卻時也是個很大的問題,有很多青年不願開公司,就是因為辦公室以及店面,租金都太過昂貴,如果要支付這筆金額,都會是筆較大的負擔,更何況如果想要搶占黃金商圈,那租金更是難以想像,所以開公司這件事情必須先預估好自己可用的資金,並定位自己餐廳的客群還有位置,兩者誰先誰後倒無所謂,但兩者要同時衡量評估!開公司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我想如果有創業過的人都知道,經常會再創業幾年後才發現自己做的是白做工,浪費了時間得到的回饋卻如此之少,創業中十個有九個失敗,不是真正失敗,而是並未獲得成功。

在會計師事務所已經八年了,很多人都跟我說可以去考記帳士,我好不容易在今年終於考倒了,從7月開始到考試前我都每天盡量頂著不加班的壓力回家,平日6點半下班,最晚7點半開始念書,念到12點才甘願去睡覺,因為我真的很希望這次可以一次過,假日也都不出門,一早起床就開始讀書,我都會事前排好課表,盡可能讓自己每一個科目都可以兩天內念到2次,因為不能離開太久,這樣才會以最快的速度熟悉起來,雖然我的事務所經驗幫我加分許多,但我也不敢掉以輕心,真的這段時間回絕了所有邀約,直到放榜這一天,我如願考上,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圓了我長久以來的心願,考到不一定會馬上執業,但至少對自己這八年的事務所日子有所交代,也沒有辜負一路上支持我的老師、老闆、同事們、家人們,覺得自己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elixtelf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