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日本311大地震、近期的燕子強颱、北海道大地震等,天災人禍造成的災害影響,外界看日本,總有一套因應之道,能快速重建。曾獲重要性獎項「岸田國士戲劇獎」的導演柴幸男表示,「日本人其實並不特別堅強,只是習慣了遭逢災難,並能做到快速處理,但仍有許多潛伏在底下的情緒和感受,需要被看見。」

為此,柴幸男將人們遭遇悲劇時的狀態,反芻成作品《我並不哀傷,是因為你離我很遠》,探討人們內在的防禦機制。

柴幸男表示,他對於劇場空間的可能性有許多想像,也多會在公共場所演戲,這次他為了探討人與悲傷之間的距離,因而採用兩個劇場空間同步演出的作法。

他表示,這樣的作法困難度很高,「但是我想台北婚攝給觀眾不一樣的體驗和思考;當觀眾選定在其中一邊看戲的時候,就會同時想像,另一邊劇場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只要選定觀看其中一邊,就無法真正看見另一邊的劇情走向,怎麼樣都無法看見全貌,就像是人們處理自我悲傷的距離。」

台北婚攝是一項挑戰。緊張的時間安排,多變的環境,都要求攝影師在雜亂的場景中,能快速發現可以出片的構圖與拍攝角度。 今天要為您分享的,正是婚禮攝影的 3 種構圖「絕招」,它們的適用寶寶寫真性很廣,拍攝難度不高,效果還很棒。 更重要的是,這些構圖套路並不局限於婚禮攝影,也同樣適合於拍攝普通的人像,讓您能在那些紛亂複雜的環境中迅速找到出片的思路。 形狀台北婚攝與線條,是最基本的構圖要素。單個物體的戲劇性形狀,或幾個物體外形的微妙相互作用,往往能產生非常棒的效果。在不同場地和環境,通過敏銳的觀察,利用現場的形狀和線條完成取景構圖,是婚禮攝影的常見手法。而最常用的套路,是利用長方形窗戶。從樓頂大俯拍,可以展現桌子的圓形和沙發、椅子的方形,與新娘轉動的圓形婚紗形成了良好的呼應。樓梯的圓形是最大的視覺元素,形成一個框架構圖,吸引了觀察者的注意力。 同時,每一個人的形狀又融入其中形成了一個小的形狀元素,樓梯的曲線將視覺引導向新人那裡。倒影與對稱 利用各種反射面形成的倒影,可以提升照片的趣味性、故事性和視覺效果,把普通的照片變得不普通,是婚禮攝影最重要的構圖方法之一。 除了水面,很多光滑表面都可以產生倒影,如鏡子、窗戶、玻璃杯和光滑地面等。這些元素在婚禮攝影中也很常見,結合特定技法就能拍好。

《我並不哀傷,是因為你離我很遠》故事共有兩條支線,一邊是代表「生」,活在人類線性時間的主角「小我」,另一邊則是代表「死」,被關在地獄裡的主角「小逝」;有天小我和小逝成為朋友,但小我卻隨著時間過去而忘了小逝,小逝因此絕望。

柴幸男表示,此刻世界正身處災難頻傳的年代,「世界各地的悲劇,都會透過新聞媒介傳到我們的耳裡,那種透過畫面看見人間煉獄的狀態,我們卻仍能無事一般地生活,這無關乎好壞,而是一種深層的無力感,我期望這齣戲也帶給觀眾一些衝撞感。」

孕期寫真注意化妝用品的衛生,這是很重要的一點。最好用自己的化妝工具,如粉撲、口紅等。為防止因混用化妝品和用具而引起皮膚過敏,准媽媽拍寫真可以自己帶卸妝用品,方便拍照後馬上清潔面部。如果沒有必要,不要化濃妝,淡淡的妝容反而顯得更自然、親切。在室內,准媽媽拍寫真最好選擇溫馨的暖色調背景,選擇可愛的小道具。外景拍攝,在孕婦寫真注意選擇空氣清新、有陽光的地方。如果家裡有比較好看的孕婦裝,最好帶上一些,穿著自己的衣服拍照,更加自然。另外,孕婦拍寫真宜穿著和衣服色調相配的平底鞋。孕婦在拍攝時候,最好有具有護理孕婦常識的工作人員在場,以發生在意外。有的攝影師為了追求效果,在准媽媽的肚皮上畫彩繪,這些塗料要是要有品質問題,也會在某種程度上間接影響胎兒,所以最好不要在肚皮上畫彩繪,另外,由於孕婦的抵抗力偏弱,在拍攝的時儘量不要給孕婦做指甲美容,最好給孕婦淡妝。服裝和道具也最好讓顧客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elixtelf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