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在用嗎?蝦皮購物於昨日Google 公布的台灣「Google Play 2018 年度最佳榜單」板橋居酒屋中,獲得使用者票選為「年度最受歡迎應用程式」,也是全台唯一獲此殊榮的電子商務平台,足見蝦皮購物的強大魅力。

「Google Play 2018 年度最受歡迎應用程式」為Google Play今年首次開放台灣使用者票選的獎項,讓使用者能投票給最喜愛的應用程式。蝦皮購物商業營運總監楊晨欣表示:「蝦皮購物自2015年進入台灣,感謝所有消費者的支持與肯定,使板橋居酒屋蝦皮購物成為唯一獲選台灣『Googl板橋居酒屋e Play 2018 年度最受歡迎應用程式』的電商平台。蝦皮購物未來也將持續創新引領台灣電商趨勢,在用戶體驗跟服務上更為精進,提供更好的功能與購物體驗!」

我在日本工作4年,我覺得日本的居酒屋的文化跟台灣居酒屋真的是天差地遠,我在日本工作這段時間,幾乎每天下班後都會去居酒屋聊天一下,男生都會解開領帶,挽起袖子,解開第一跟第二顆扣子,女的則會放下頭髮,因為都綁整天的馬尾,頭皮都緊繃到不行,大家生氣蓬勃的一起高呼乾杯,不管笑多開心,講多大聲都不會被隔壁桌瞪,有時候還會兩三桌一起玩樂,真的是跟白天的日本差好多好多,我的主管同事們都在居酒屋解放自我,白天的端正保守,到了居酒屋都一一瓦解了,就像我們嚮往著一種溫情傳統的人情社會一樣,就能在現實當中夾雜著微妙發酵的酒肉人性故事,所以居酒屋就像是日本人為數不多可以放飛自我的地方,暫時把那逼死人的節制面具先放下,居酒屋在我看來是城市中最熱鬧的地方,也是最孤獨的地方,因為有些人不斷呼朋喚友一起喝酒吃魚吃肉,但也有人是一個人前來心事重重,也許這是他難得能夠好好獨處的自由空間吧!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居酒屋這樣型態的店可以深耕日本那麼多年的原因吧!

此外,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今年針對網友「雙11購物意向」進行調查,蝦皮購物更獲得海內外網友56.1%的最高關注度,代表蝦皮購物除了營運及規模持續成長外,持續傾聽使用者需求,深耕用戶體驗亦獲高度認同。

居酒屋在日語中的「居」是有坐下來的意思,居酒可以解釋為坐下來喝酒的意思,居酒屋就是可以坐下來喝酒的店家,以早期的是本會到酒屋喝酒的主要消費族群是挑擔子的行商小販、貨運業、抬轎子的人、武士家的僕人等等,在江戶時代這些人都是靠勞力謀生的,他們的收入相對較少,日常娛樂並不多,飲食生活也比較單調,所以去酒屋喝酒就是他們的休閒活動,這種到酒屋喝酒的行為就是「居酒」。在當時有提供「居酒服務的酒屋」,除了賣酒也會搭配一些小菜,例如在江戶時代的鎌倉河岸的酒屋豐島屋就有供應田樂豆腐讓客人配酒。他們的田樂豆腐就是將豆腐用竹籤串起,之後塗上味噌醬,再用火烤的小吃。感覺非常好吃,而且在當時豐島屋的酒幾乎是用成本價賣給客人,連田樂豆腐也很便宜,所以收入不多的勞工都特別愛去豐島屋喝酒。因為那時候豐島屋主要是靠賣空酒桶來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elixtelf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